雪行舟

小号7-画

那个别扭的英国人

F君:

 


 


那个别扭的英国人


我总也猜不透他的心思


也得不到我想要听到的话语


 


在校舞会上


他从来不说:“你的样子真帅。”


只是说:“你看起来还不赖。”


 


在橄榄球赛后


他从来不说:“你表现得棒极了。”


只是说:“你又把自己弄伤了。”


 


在久别重逢时


他从来不说:“我很想你。”


只是说:“你应该事先打电话给我。”


 


在我向他求婚时


他甚至没有说:“好的。”


只是抱怨我不该在众目睽睽之下那样做。


 


那个别扭的英国人


我总也猜不透他的心思


也得不到我想要听到的话语


 


那个别扭的英国人


他令我感到疲惫,只好转身跑开


飞驰的景色、红光、刺耳的喇叭与钝痛


当血液开始模糊我的双眼,我又一次看到了他的脸


我本以为他会惊慌、会哭泣、会说:“对不起。”


然而他没有


他拨打电话与做紧急处理的样子干净利落、一如往昔


但我没有遗落他紧蹙的眉头、颤抖的声音、与眼底的焦虑


 


那个别扭的英国人


矜持而自律,总是把真情藏在心底


用冷淡的面具欺骗我的眼睛


 


那个别扭的英国人


每个清晨当我向他索要早安吻时


他都会冷哼一声把脸转到另一边


而此时的我已经明白


那只是他在害羞、在等待


等待我亲吻他的脸颊


 


我的别扭的英国人



评论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